哈尔滨工业大学MATLAB校园版上线通知

2019-03-15 08:50

 网络与信息中心自2019315日起向全校师生提供MATLAB软件单机版的个人注册使用,版本是最新的MATLAB R2018b。请有使用需求的师生访问学校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网站(ms.hit.edu.cn),按照用户指南申请注册和安装。

       如果在申请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邮件联系 gwm@hit.edu.cn,或电话:186 4628 3883公老师 。每位师生都可以把下载的MATLAB安装在两台设备上,并享有在线资源服务。因目前提供的是MATLAB的最新版,建议大家卸载先前安装的各种版本,按照安装指南重新下载安装。如果师生需要安装MATLAB任一老版本,也可注册账户后,自行下载安装全模块MATLAB校园版。

 

          MATLAB是一款全球最流行的科学计算仿真软件,其超过80个工具箱功能涵盖多个学科,包括数学计算、建模仿真、电子通信、机械化工、汽车航空、电力能源、经济金融、生物医学等学科。MATLAB在大数据分析、超算和集群并行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新领域也能发挥重要作用。

对于我校而言,MATLAB适用广泛,如航天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工与化学学院、计算机及软件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研究所、空间基础科学研究中心、生物信息技术研究院等,都可以用到这一超能工具。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电子版安装手册、学习资源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1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