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资产报废处置流程和及时提交报废资产处置资料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尽快解决各单位达到报废年限且不能使用资产的报废处置进度,提高效率并符合国有资产处置程序,从2019318日起,各单位办理已达报废年限资产的报废业务时,采取线上办理流程,无须提交纸质材料。2019318日之前提交的报废申请仍旧按照原有的报废流程完成相关手续。

一、已达报废年限且无法使用的资产申请报废线上办理流程如下:

申请人线上提出申请经本单位资产管理人审核7天报废公示本单位主管资产领导审核国有资产管理处初审国有资产管理处复审报学校审批后国有资产管理处进行报废资产回收或处置。

二、对未到报废年限的待处置资产(如:丢失、捐赠、毁损等)除了在网上提交报废申请外,还需将相应部门出具的鉴定意见及其他相关材料以照片形式上传。对情况属实且确实需要提前报废的资产,按照有关规定交纳罚金后方能受理报废申请,并由国有资产管理处进行审核后提交校长办公会审议。

三、请各单位对于已达到报废年限且无法使用的资产尽快在网上提交报废申请,国有资产管理处将会在近期加大报废资产回收力度,按照递交报废申请的时间和单位进行分类后,尽快安排回收,满足各单位和各位老师需求。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