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开展 “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讲座

春冬交接之际是呼吸道疾病和流感的高发时期,同时也是水痘、肺结核、麻疹等重大传染病的高发时期。为了有效控制传染疾病,保障学生安全,2019322日下午三点半,生命学院开展了主题为“防控流感”的健康专题讲座。讲座在活动中心214举行,邀请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李鑫惠医师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本次讲座的包括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庆勇,全体辅导员和所有学生。

 

 

李鑫惠医师作为一名呼吸道疾病领域的权威专家,从事内科临床工作十余年,擅长呼吸系统的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讲座中,李医师首先提醒学生们,流感传染性强,风险性高,重症流感病人应该及时诊断和隔离,高危人群应该注重自身的预防。针对近期高发的流感病毒,李医师给予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一系列的有效预防措施,并且以生活中的实例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流感的意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李医师提出有关流感的预防问题,李医师为大家一一解答,并分享自己行医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预防疾病的知识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增强了对流感的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