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东北区域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挺进全国总决赛

4月14日,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东北区域赛在东北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经管学院2016级本科生连士涵、张园园、徐久淳、宋萌组成的参赛队获团体二等奖,并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李哲带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进行模拟经营实战比拼,比赛采用大赛专用平台进行比拼,四名学生分别担任企业的 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共同经营一家股份公司并自主进行战略规划、投融资、物资管理、生产研发、市场营销、股利分配等活动。第二环节利用大赛提供的专用分析工具进行企业经营分析,本次比赛实体企业经营分析部分抽中的是“管理分析岗位”,涉及成本性态分析、变动成本分析、量本利分析和经营杠杆分析等内容。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协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