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15级本科召开“阳光•身心”主题心理班会(二)

为了更好的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关注学生的成长,培养学生富有正能量的人生理念。经管学院2015级本科生近期召开“阳光·身心”主题班会。

1513102班于4月9日在正心606开展了“直面心理健康,做好人生规划”主题班会,班会由心理委员包涵主持。首先,主持人通过一则新闻,引入到了同学们关注的情绪掌控的话题,班会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参加讨论、提出观点,也对情绪掌控有了更多了解。之后,主持人又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毕业前的学习生活规划和毕业后的职业规划,对目标规划尚不清晰的同学给予了很多新的思路。最后同学们分别对目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思考进行交流,为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大家热心地献言献策。

1513103班于4月10日在G420开展了“认识自我,目标远方”主题班会,班会由心理委员段皓东主持。首先,主持人讲述了比塞尔人“勇于走出沙漠,引来外资,发展家乡”的故事,营造了轻松的班会氛围并引出班会主题。接下来主持人介绍了“霍兰德个性与职位模型”和“希波克拉特气质类型测试”,同学们分别测试了自己的气质类型并一起探讨不同气质、性格与各种职位的匹配度。本次心理班会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增进了对自身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发展进行规划。

1520401班于4月11日上午在G216开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主题班会,班会由心理委员张紫冠主持,年级辅导员徐开宇及班级同学参加。首先主持人生动形象地为大家介绍了大四毕业生可能面对的各种压力,她勉励同学们鼓足勇气、拨开雾霾、不负青春,为未来而努力奋斗。之后主持人邀请同学们谈谈自己对未来的人生规划,在互相交流中同学们彼此增进了了解,也对自身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本次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同学们加油打气,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1510201班于4月11日下午在G420开展了“不忘初心,整装待发”心理班会,班会由心理委员高雪主持。首先,主持人播放了名为《关注心理健康、关爱自己》小视频,班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随后,主持人让同学们在纸上写下问题,并随机让其他同学抽取并回答,让同学们充分的放松身心同时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最后,主持人将大学第一次心理班会中同学们写下的大学目标送回到了他们的手中,让同学们回顾过去的青涩时光与如今取得的种种蜕变。这次班会排解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累积的压力,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也让同学们知道在为梦想奋斗的路上也要不时停下,回顾过去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修正航路,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