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最好的你】基础学部航天学院举办寝室卫生联查活动

寝室风景线,大家来共建。为了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寝室卫生情况,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流感等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生活部举办了寝室卫生联查活动。第一次联查按计划于422日晚顺利进行,此次活动由生活部带队,主要对宿舍卫生、床铺整理和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督促检查。

寝室卫生联查由第一团总支组织开展,依据学校及寝室相关规定结合学生寝室实际情况进行评分,定期对持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的寝室进行表扬及奖励,其中检查小组每组三人,由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报名组成。此项活动旨在突出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带头作用,督促学生保持个人卫生,注重维护好集体生活环境,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为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寝室卫生联查为今后定期检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总体来说,大部分寝室能够将狭小的空间利用得当,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但部分寝室也存在着物品摆放悬挂凌乱、地面较脏、床上物品堆积、用电安全等问题。

今后会规范、合理、认真地对待寝室整理情况,推动学生保持好寝室卫生,同时检查人员会提升效率,不耽误同学们的生活或学习时间。希望基础学部航天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更加自觉地做好寝室的卫生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共同创造出整洁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