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第二期“讲一次党课”活动

    为响应学院关于预备党员“七个一”培养教育方案,进一步推动预备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航天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430日晚在正心楼106组织了第一期党课学习活动。支部4名预备党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航天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文玉同志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等四个部分进行了讲述。党史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全部史实的记载。他表示,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支部党员应该做到知行合一、坚守底线。

    任鹏浩同志讲述党课的主题是共同富裕。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公有制为主体和共同体富裕,他主要从共同富裕的最早提出和改革开放时期的意义与内涵为主体,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讲述了共同富裕的实现前提和实现途径,介绍了贫富差距悬殊的现实情况并解读了脱贫攻坚的相应政策,与支部党员共同探讨了共同富裕与国家安全、和平发展之间的关系。

    刘瑞博同志以工匠精神为主题讲述了党课,他向支部党员阐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包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当前国家想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强大的制造业支持,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在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同时,更要练好内功,培育工匠精神,厚植国之底蕴。

    刘一骄同志在本次活动中,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并且阐述了研究党史的意义所在。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他表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在徘徊中前进和探究真理,不能一味的照搬别人的东西,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才是当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

    航天学院预备党员“七个一”培养教育方案的出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是深化党员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旨在坚定支部党员的政治方向,提升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