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助跑】图书馆走进院系系列培训讲座之十二《CALIS中心帮你快速找到你找不到的文献资源》

2019-05-10 18:07

为了让我校师生获取更多学习资源,424日晚,图书馆走进院系系列培训讲座活动在正心楼122举办主题为《人文社会科学信息资源共享发现平台CASHL简介与利用》、《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馆外文献资源获取途径》、《CADAL数字资源介绍与利用》的三场科研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CALIS中心办公室的三位老师,老师们就如何获取在本馆找不到的文献进行多渠道全方位地讲解。

其中内容涵盖:CASHL项目概况、用户注册流程、文献传递申请方法、个性化定制服务等。并且介绍了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如何利用CALIS文献共享系统获取全国高等院校、文献机构以及国外的图书、期刊、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等。还讲解了CADAL,其全称为“China Academic Digital Associative Library”——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ADAL包含古籍、民国图书、民国期刊、现代图书、学位论文、报纸、英文、中国文学编年史、书法等多学科、多类型、多语种的数字资源。

讲座的最后,老师们就如何获取在本馆找不到的文献的具体细节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探讨,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成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