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范悦悦教授报告通知

 

    应我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主任胡晓伟副教授邀请,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范悦悦教授将于5月24日-5月30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报告,欢迎对此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报告题目:出行需求的统计推断:整合传感器数据与软信息(Statistical Inference of Travel Demand: Integrating Sensor Data with Soft Information)

报告内容:本次报告将讨论一个建立在网络结构上的一般统计推理问题,及其在交通运输中的特殊应用。在交通运输中,一个常见的例子是基于道路传感器数据获取的交通量来估计起点-终点(O-D)矩阵。当前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可以获得多源的交通数据,使得在交通大数据的统计和应用领域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在这次报告中,范教授将展示如何结合优化和统计来解决数据不确定性和异构信息类型带来的挑战。

报告人: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范悦悦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下午15: 30 - 17: 00

报告地点:哈工大二区交通学院楼216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范悦悦博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教授,在应用数学、交通技术与政策、商业分析专业担任博士生导师2003年在南加州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范教授的研究方向是交通和能源基础设施系统建模与优化、弹性基础设施系统规划等,特别关注于整合应用数学和工程领域的知识,以应对系统不确定,动态变化,及信息缺失等问题所带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