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CET项目招募美国学生同屋的通知

2019-07-03 08:18

    国际教育学院现为2019年秋季学期的CET项目学生招募中国同屋。CET(美中教育访华协会)项目在我校已有三十年的历史了,每年春、夏、秋三季各有2030名来自北美地区(主要为美国)的学生来我校进行汉语培训和文化体验。其中有很多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康乃尔大学、斯坦福大学、华盛顿大学、卡尔顿大学等优秀学府的学生。他们在我校接受汉语培训及完成个人专业课题可以得到美国大学承认的学分。我校以灵活多样、实用有效的教学模式及安排优秀中国同屋的特色,广受美国学生的欢迎。

    为美国学生安排中国同屋,一方面可以促进美国学生的汉语学习,使之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当代社会民风民情,另一方面也为我校对跨文化交际感兴趣、乐于展示当代青年风采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国际交流的通道和平台。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实现双方互通信息、沟通友谊和情感。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学生在华学习期间须遵守语言发誓制度——在中国只能说汉语,请中国同屋同学同时遵守这一制度。项目期间,中国同屋将免费入住留学生公寓,免费参加CET项目组织的各种活动,如参观访问、娱乐活动、远足旅行等。秋季学期时间从831日至1215日(共15周)。

    报名条件:

1爱祖国、爱集体、法律意识强。

2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能力强,了解中国文化,知识面较广。

3热情随和,乐于助人,综合素质好。

4个人修养好,无不良嗜好和陋习。

    报名同学请下载附件,手填申请表,附带学生证复印件一起由本人送至国际教育学院309室。

    报名截止日期:710 咨询电话: 86403746 张老师 国际教育学院将于7月上旬安排申请通过者面试,请注意接听电话。

 

 国际教育学院

2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