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党政干部培训之京哈高速改扩建项目参观交流

2019-07-23 08:06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交通学院党委有序推进党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7月18日,交通学院党政干部教育培训班来到京哈高速改扩建项目工程施工现场参观学习,与项目指挥部管理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座谈。院党委书记吴国芳、班子成员及培训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在项目建设指挥部和施工单位负责人的引导下,学员参观了A2标段桥梁预制场,深入自动化钢筋加工车间,了解到该车间包括焊接工艺全部采用自动化生产线和机器人完成,生产质量稳定、效率高,安全环保。学员们体验了安全帽撞击、高空坠落、安全带使用。现场还展示了综合用电和灭火器演示等多项现代化管理功能。
      在项目指挥部,交通学院杰出校友、项目总指挥王浩对母校的老师们来到项目部参观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项目规模、立项、标段划分,以及施工准备和前期筹建的相关情况。他希望老师们能和项目部加强科研合作,能帮助项目部共同攻克关键技术难题,并希望该项目能够成为学生专业教育的实习基地,也为路桥公司发展吸纳人才。
      吴国芳书记感谢王浩校友及项目建设指挥部对学院干部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为杰出校友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她说,此行既是学院党政干部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借此机会来看望和慰问校友,同时,也是对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实际调研。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加强深入合作,更希望校友们持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70.955km。八车道,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路基宽42m,是全省百大项目之一。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项目起于吉黑省界拉林河大桥南侧,与建设中的京哈高速长春至拉林河段终点顺接。全线利用既有四车道拼宽扩建,路线先后跨越拉林河、京哈铁路,经兰棱镇、双城区、平房新区、跨越京抚公路(G102)后,终于瓦盆窑收费站,与城市主干路学府路顺接结束。
座谈会上学员们观看了京哈高速改扩建项目建设短片和龙江路桥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的宣传片,学员们深入鼓舞,同时,就该项目的具体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的交流和研讨,提出了科学的解决方案。


党委书记吴国芳讲话


交通学院杰出校友、项目总指挥王浩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