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Frohmut Wellner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应我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大为教授邀请,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Frohmut Wellner教授将于9月7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讲座,欢迎对此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德国先进路面建造技术讲座

报告内容:本次讲座将以沥青路面结构分析为切入点,讲授沥青路面结构发展历程与设计思想,并且就沥青路面结构设计的前沿技术问题进行讨论。

报告人:德累斯顿工业大学Frohmut Wellner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97日(星期六)上午10:00

报告地点:哈工大二区主楼203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Frohmut Wellner教授现任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道路实验室(国家实验室)主任,德累斯顿工业城市与道路建设研究所讲座教授,是德国乃至欧洲知名的公路路面结构分析专家。多年致力于路面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工程技术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多项成果纳入德国和欧盟标准与行业规范。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水泥路面、沥青路面、砌石路面结构及其材料表征等方面的研究。Wellner教授在公路路面结构分析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通过对轴承、材料和温度等因素研究,已在世界上首次开发了适应德国自然环境及交通条件的沥青路面疲劳极限设计软件。该沥青路面疲劳极限分析理论通过沥青层温度场的预估模型、温度与沥青混合料劲度模量的关系、沥青层弯拉疲劳方程和Miner疲劳损伤累积定理,阐述了温度场在沥青路面设计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