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八百壮士精神——热工教师贺严先生喜获李昌奖

2019-10-18 09:52

2019年10月16日上午,能源学院在动力楼619会议室组织了“能源热工回顾历史畅谈未来茶话会”,庆贺严家騄先生喜获李昌奖,传承八百壮士精神迎百年校庆。能源学院党委书记田振辉、院长帅永、严家騄教授等退休老教授、李炳熙教授等现任教师,以及刘铭等知名校友参加本次茶话会,由谢鸣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回忆总结了热工教研室在严家騄教授带领下取得的卓越成果,祝贺严家騄教授获得第五届“优秀教工李昌奖”。帅永院长播放了两段二十年前的能源学院老视频,感谢严家騄教授等众多老教师对能源学院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介绍了学院新的发展成就以及未来的规划。田振辉书记、李炳熙教授祝贺严家騄教授获奖,之后向严家騄教授等四位老教师献花表示祝贺。

刘铭、姜宝成等往届严家騄教授课题组学生均回忆了在热工教研室的点点滴滴,赞扬严家騄教授治学严谨,《工程热力学》课堂风趣幽默,深受学生喜爱和尊重,感谢严家騄教授的谆谆教诲,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祝贺严家騄教授在九十高龄取得的新的荣誉,祝愿严家騄教授和其他能源学院老教授身体健康,生活如意。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校庆来临之际,通过本次活动,让能源学院师生再次学习八百壮士精神,秉承“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弘扬“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