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Talk研究生沙龙|第3期】数学学院举办战“疫”线上学术微沙龙

目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数学学院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全力配合国家和学校的部署安排,同学们线上学习和科研做好服务。在战“疫”学业讲师团开展线上学业辅导的同时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于215日上午开展了“疫”线上学术微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数学学院硕士生导师杨占文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延迟微分方程稳定性的理论及数值分析、Volterra积分微分方程等。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吕欣桐主持。

首先,杨老师为同学们传授了在论文发表方面的一些建议。他表示,做学问应该善于思考,写作遇到瓶颈时要多与导师沟通交流。随后,杨老师就研一的同学感兴趣的是否读博问题给出建议。他表示,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兴趣和科研能力情况而定,无论读博与否,要认真学习春季学期的课程,一定要满足申请攻博的成绩条件。接下来,针对数学学科的特点,杨老师就如何在家高效地进行学习科研给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基础知识,提高学术素养。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疫情期间开展学习工作的方法以及数学学院的就业特点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同学们纷纷表示,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好硕士阶段个人规划,同时,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与学院及导师保持良好沟通。最后,杨老师表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要积极调整心态,勇于克服困难,共同努力,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