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0-03-30 17:45

        为提高学生求职能力,外国语学院于3月26日晚召开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兼职辅导员冯芳玉主持,15级英语机械专业本科生吴桐、16级日语专业本科生刘思妤、18级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于涛及18级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孙莹分享求职经验。
        吴桐围绕职业方向选择、心理建设、简历设计等方面对整个就业流程进行梳理。他认为就业中最关键的一环就是找准自我定位,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好高骛远,要善于抓住机会,勇敢面对失败。此外,吴桐建议与会同学善用学校就业网,主动关注就业信息。
        刘思妤则结合自身经验讲述如何把握就业进度。首先,她强调了“名企小班行”、寒暑假实习等校园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指出就业时要有前瞻性,即提早进行规划,充分利用学校及学院提供的各种资讯和内推机会。针对疫情期间将参加线上面试的同学她提醒道,衣着要整齐正式,背景要明亮安静,严肃认真的态度更是重要。
        接着于涛就如何在面试环节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进行讲解。他表示面试时切忌“套路”,面试官往往经验丰富、阅人无数,因此过分的夸大和不合时宜的玩笑都是要不得的。应结合面试岗位,多讲实例,回答问题尽量做到全面而有重点。
        不同于前面三位同学,孙莹考取了黑龙江省选调生,即将开始在省外事办工作。她为同学们解读了国家相关政策,鼓励有意愿的同学积极报考选调生,为国家基层工作献力。并且建议同学们做好知识准备、心理准备和信息准备。最主要的是,摆好心态、打好基础。
        最后,主持人冯芳玉对四位同学的发言进行总结,强调学院将全力协助每位同学解决就业问题。她希望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把握春招机会,并祝愿同学们尽早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