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语共】 外国语学院开展考研经验线上分享会

       为更好指导本科毕业生进行考研复试,助其顺利升学,同时也为增加备战2021考研的同学对考研信息的了解,外国语学院于4月2日晚举办考研经验线上分享会。外国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英语笔译专业宋世昌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俄语)专业王雪两名同学应邀进行分享,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冯芳玉主持。

       宋世昌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验,围绕考研复试注意事项展开讲解。他指出,心态是影响复试结果的关键因素之一,不论遇到什么问题,都必须保持心态的平稳。而针对如何备战复试的问题,他强调须多做习题,查漏补缺。此外,每两天要进行一次听力训练,提前适应考试节奏,以便为复试打好基础。

       接着,王雪同学就择校、心态、建议和学习方法四个方面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她建议准备考研的同学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加强体育锻炼,以健康的身心迎接考试。王雪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背诵知识点的技巧。最后,她送给同学们一句格言:“越努力,越幸运”,并祝愿即将复试的同学能够成功上岸。


        随后会议进入提问环节。与会同学就复试是否全程使用英语,复试时如何进行自我介绍才能够吸引面试官注意等问题进行提问,两位分享者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