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交通学院1832501团支部开展“青春战‘疫’,为爱发声”主题团日活动

(图/文 刘倚宁)随着目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蔓延扩散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为使同学们对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团结精神有进一步的体会,认识到作为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锤炼意志品质,努力提升自我,交通学院1832501团支部按照团委要求于4月11日通过哔哩哔哩视频网站开展了以“青春战‘疫’,为爱发声”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梅婷主持,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直播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依次从四个方面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疫情。疫情发展的时间线可以让团员们了解到疫情最真实的近况以及防控成效;分析新冠病毒的结构和传播机制让大家更加熟悉防疫抗疫措施;共同观看以疫情爆发为主题的纪录片和电影让各位更加理性地面对此次疫情。最后,同学们的弹幕互动更是让本次活动达到高潮。

王子木同学在弹幕中说到: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贺元同学也发表了看法,我们作为学生,能做的只有保护好自己,少出门,不传谣,不信谣。不能把我们的时间荒废掉,而是应该制定相应计划进行学习,坚持锻炼身体。多捧起书本,不要磋砣了岁月。在观看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混剪之后,王浩然同学感触颇深: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奔赴前线,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他们永远值得我们赞美和尊重。我们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承担责任,勇于奉献,显现青年人应该有的精神活力。

正如未来简史中说的“饥荒、瘟疫和战争,他们永远都是人类的心头大患。”梅婷同学在总结也提到:对于我们来说2020可能是我们所经历过的最糟糕的一年,但是它对于人类历史上众多的大灾大难,可能只是平平无奇的一年。所以说我们不能迷茫,更不要悲观,要相信未来永远在。

本次线上团日活动,每位同学都对此次学习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抗击疫情有了新的认识。疫情难以攻克,人心坚不可摧。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形势,作为当代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坚定信心,树立正确意识形态,共同期待战胜疫情,春暖花开!在这号召大家利用好居家时间,每个人开学时都能自信的说:其实我会感激这个悠长的假期,因为它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