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第十六期IO讲堂】长风破浪——联合国粮农组织顾问在线答疑

时间 2021年09月15日 19:00 - 20:00
地点 线上讲座
网址

“理论是灰色的,生活的宝树常青”,通过探索生活的不同可能,人得以找到自身的方向。为促进我校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做好人生选择,并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才培养输送,充分利用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的丰富资源,现面向全校同学开办第16期IO讲堂“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长风破浪,联合国粮农组织顾问在线答疑”,欢迎各学院有意向、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积极报名参与。

讲座主题:长风破浪——联合国粮农组织顾问在线答疑

讲座嘉宾:倪葭

倪葭先生,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顾问,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18年2月至今,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作为中国第一批准专业官员(Associate Professional Officer),赴粮农组织从事可持续食品体系、都市农业、区域食品体系等方面的工作,先后参与粮农组织城市区域食品系统项目、“手拉手”倡议、绿色城市倡议、米兰城市食品政策协议公约等项目。2010年至2018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办公室和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工作(期间先后两次赴粮农组织任访问学者),先后从事战略规划、国际合作、国际农产品贸易、都市农业等方面的管理和研究工作。

讲座内容:

  • 在联合国粮农业组织工作是怎样一种体验?
  • 中国人对粮农业组织的认知情况如何?地位如何?行使哪些职责与权利?
  • 在国际组织工作中,有哪些需要把握的关系与重难点?如何权衡?
  • 在联合国工作有怎样的福利和待遇?
  • 向往国际组织实习与任职的中国青年学生应该怎么做?
  • 在线Q&A,解答你的心中所问。

讲座形式:线上讲座

PC端:在学习平台观看

手机端: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 我的 - 学生中心观看

讲座时间:9月15日(周三)19:00—20:00

报名方式:微信扫描海报二维码,关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即可线上报名。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

2021年9月13日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