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聆听“八百壮士”先进事迹报告

11月11日上午,体育部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聆听了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宗华、数学学院副教授任雪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书记吉星宣讲的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会由体育部党委书记杨春雷主持。

宗华作了题为“一位红色战略科学家的初心和使命”的报告,讲述了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先生坚守报国初心、铸就海防重器及辛勤耕耘教学一线的先进事迹,彰显了深厚的龙江情怀和家国精神,无愧为国之栋梁和时代楷模;任雪昆作了“始终不懈的耕耘---数学学院吴从炘教授记事”,介绍了我国著名数学家、哈工大数学学科发展的领路人和开拓者、分析学三大家之一吴从炘教授在哈工大严谨治学、笔耕不辍的光辉历程;吉星作了“哈工大“八百壮士”青年时代的学与习”,分别介绍了马祖光、刘永坦、秦裕琨、沈世钊、蔡鹤皋等扎根东北、追求卓越、爱国奉献和艰苦创业的典型案例。三位教师的精彩报告让现场所有党员进一步学习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了“大先生”的优秀品质和光荣传统。全体党员要以老一代“八百壮士”为典范,自觉做哈工大“八百壮士”的传承者,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把学习所得应用具体工作中去,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