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航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数学学院计算数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4 20:18

5月13日下午,航天学院航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数学学院计算数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加强理工融合,奋进卓越之路”主题党日活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马峰、副书记吴越参加活动。

张凤淼表示,希望依托党支部共创共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党建工作的卓越成效引领各项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峰表示,双方要借此次机会进一步打破学科壁垒,深化开展科研合作,勇担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围绕航天强国事业战略急需,在科技创新领域“跑”出好成绩。

计算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志昌、主任张达治,航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长生、主任王小刚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双方人员围绕主题“加强理工融合,奋进卓越之路”展开了深入交流。数学学院特聘院长吴勃英教授指出,理工学科交叉历史悠久、成果显著,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强化数学学科与工科专业的交叉协同,相互推动解决科研难题;航空宇航学科崔乃刚教授表示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数学密切相关,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合作,协同推进科研攻关;航天工程系荆武兴教授指出数学能为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问题提供更为精准的预判,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与会人员陆续进行了发言,在交流中增进了彼此了解,明确了相互间需求与合作思路,共同期盼今后能够继续深入合作、加强合作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