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语言能力提升系列活动获奖结果公示

为增强学生自律意识,鼓励其合理利用暑期时间,外国语学院于8月1日至8月21日启动暑期语言能力提升活动。

在此期间,学院启动云端自习室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为学生们提供云端自习室,学生们相约打卡,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学院还面向全体同学举办“21天英文期刊阅读打卡计划”活动,每周精选《经济学人》等外刊,让同学们通过摘抄、重点标记、造句、翻译等方式提升英语应用技能。为锻炼学生的俄语翻译能力,帮助其扩展词汇储备,学院还开展了每日俄语新闻翻译打卡的活动,同学们通过在小程序每日打卡,翻译新闻段落、朗读新闻文本、积累常用表达。在“日拱一卒 日语单词小能手”活动中,同学们每日在活动群内分享自己当日所学的单词、语法、文章,互相分享好的学习方法,为彼此解答疑问。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表现积极,累计打卡三百余次。其中二十二位同学表现优异,现就获奖情况公布如下:

“日拱一卒”:

一等奖:郝爽

二等奖:付悦

参与奖:李晨雨、昵称为“雨”的同学

外刊阅读打卡:

一等奖:王涵、崔舣航

二等奖:孔君如、王思渝、喻茜樱子

三等奖:李晨茜、许馨文、葛俊雅、马艺嘉

俄语新闻翻译打卡

一等奖:侯力嘉 韩栩泽 李晨茜

二等奖:赵星记 王一一 康佳雪  于锐宁 吕亚菲 刘秀玲

优秀打卡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