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熙辅导”第5期:数理逻辑ND的语言与逻辑

114日晚,计算机学院2017级第5期“光熙辅导”在综合楼213成功举办。“光熙辅导”邀请计算机学院17级王扬帆同学为学习成绩较落后的同学进行辅导。

“光熙辅导”活动是由辅导员夏玮老师发起的,旨在帮助学习成绩较落后的同学尽快调整状态、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和督促2017级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学习进步的系列活动。“光熙辅导”邀请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扬帆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进行每周辅导。辅导过程中,王扬帆同学先是带领大家复习了PC的性质定理以及定理的注意事项。然后,王扬帆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自然演绎系统ND的语言部分和逻辑部分同时比较了PCND系统的特点,并带领大家对ND的定理进行证明。最后王扬帆同学通过课后习题让同学们对ND证明更加熟练,同时总结了ND的证明方法和阐释了ND推理规则的含义。经过两个小时的辅导,同学们复习了上次辅导PC的知识,学习了ND的语言结构和证明思想,复习巩固了数理逻辑课学习过的内容,也注意到了之前忽视的知识,收获颇多。第6期“光熙辅导”作为本届最后一次数理逻辑专题辅导,王扬帆同学将通过习题课的形式讲解数理逻辑考察的知识,并通过习题帮助同学对数理逻辑知识结构和证明思想进一步熟练,积极备考。

计算机学院将通过“光熙辅导”的活动形式,实现“学生对学生”的交流讨论,让优秀的学生锤炼品格、培养奉献和思辨精神,帮助挂科学生复习知识、梳理内容、讲解习题、分享心得和经验,营造“交流互助”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