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信学院2018秋重点发展对象党课第一讲开讲

   (张传斌/文 刘天一/图2018年11月11日中午12时20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秋季发展对象党课第一讲在正心楼217开讲,本次党课的主讲人为电信学院20172018硕士生辅导员李际鹏老师。党课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参加本次党课学习的有15级、16级、17级本科生以及研究生重点发展对象。在本次课程中,李老师围绕着“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话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在课程正式开始之前,李老师和同学们首先进行了一个互动环节,共同总结了从1840到1919年中华民族的仁人志士为挽救民族危亡所做的种种的尝试与教训。在此之后,《TG有点甜》的MV将课程气氛带向高潮,歌曲中“是你让我看见抗战持久必胜的把握,是你让我享受中华民族站起的成果;是你让我看见人民当家做主的欢乐,是你给我一个没有压迫剥削的中国”、“你是隆化城下高举信仰不屈的丰碑,你在上甘岭上舍生忘死无惧又无悔;你在松嫩平原爬冰卧雪只为这一刻,你在荒漠风餐露宿算盘打出核威慑”等歌词言简意赅地概括出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卓越功绩,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后续的课程中,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建党以来的众多重要的时间点,并分析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的种种原因——先进的指导思想、艰苦朴素的作风、人民大众的支持……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授课内容结束后,一个有关外国政界人士评价中国共产党的视频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党组织的信赖和敬仰,如此先进优秀的组织,当然值得我们去奋力靠近、去逐渐融入……

   课程最后,李老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毛泽东选集》、《邓小平选集》、《治国理政》、《社会主义五百年》、《七年知青》等一系列优秀作品,供同学们课后阅读,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

   本次课程同学参与度高,师生互动性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希望电信学院各位重点发展对象能够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李老师与同学们讨论)

(同学们回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