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展调研访谈

材料学院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于陆续组织开展调研访谈活动,调研主要对象为校、院两级七一表彰中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员工作者称号的党员教师、学生代表,以及学院青年教师。

 第一小组成员采访陈向群老师和博士生廖兴祺。陈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国外学习时如何心系祖国勤奋工作的经历,以及如何协调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等内容。她激励同学们要像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学习他们身上的韧劲,要明确奋斗目标,不要怕吃苦,肯实干肯付出。材料学院博士生廖兴祺给学员们讲述了雷廷权院士的感人事迹,以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激励学员们向雷院士学习。

第二组成员在材料楼428采访了王国峰老师博士生党员张坤,以及青年教师徐振海老师。王国峰老师就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交流,鼓励预备党员在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博士生张坤认为科研和担任党支部书记工作并不冲突,党支部书记要提高自己的党务工作能力,更要增强担当意识,凝聚和团结党员。徐振海老师从自身在哈工大读书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科研经验,认为研一学生应提前进去实验室阅读文献并且进行数据对比和分析以提高研一学生的科研能力。

第三小组采访调研黄永宪老师、林铁松老师和李保强老师学生,以及党员滕继良。黄老师表示,作为党员要有理想与目标,并把理想付诸于行动。黄老师提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要学会从不同人身上汲取不同的养分。林老师谈到青年党员一定要心中有梦,面对困境也要努力前行。而在谈到如何面对科研上的困难时,李保强老师表示“解决困难只有一条方法,持之以恒的做”,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不畏难、敢攻关。滕继良同学分享了自己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以及自己如何自立自强的成长经历。滕继良谈到能在大学入党,令他倍感珍惜,这也是他不断进取的力量之源。

第四小组采访了王黎东老师、学生党员蔡逸飞。王黎东老师估计学员们“预备党员对自己的成长要有规划与方向,明白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并在理想确认中与国家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在成长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与国家发展。蔡逸飞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必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充实自己以求为国家富强做更大的贡献。

通过本次调研访谈,材料学院分党校的学员们通过教师、学生采访交流,促使学员们向身边党员学习,激励预备党员们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