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四届藏文化节成功举办

        114日一校区活动中心301,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全体志愿者和藏族学生共同举办的哈工大第四届藏文化节文艺演出《汇梦想让青春绽放》正式拉开帷幕。

   “带着对祖国母亲无限的热爱与赞美,我们走进十一月;带着对中华民族无限的崇敬与敬意,我们走进十一月”。伴随着暖心的开场视频和动人的音乐,主持人宣布文艺演出正式开始。

    开场视频向观众们展示了藏区这些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尤其是青藏铁路通车以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视频让大家对新时代的藏区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校园是诗,校园是画,校园是花的乐园。我们在这里耕耘,我们在这里收获。我们的校园是梦的天堂!一首《雪域联唱》带大家感受了校园生活的美丽。工作室指导教师曲拥措姆带来了一首《越来越》,台下观众掌声雷动。随后,来自各学院的藏族同学带来了舞蹈《雅鲁舞姿》、《纳木错》、歌曲《巴拉格宗》、《雨滴》等13个节目。整场晚会紧凑、热烈、有序 ,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激情高涨 ,台下掌声不断。其中小品《雪域妙音》幽默风趣、贴近生活,更是让台下观众笑声不断。

    在颁奖环节中,指导教师曲拥措姆颁发了工作室“优秀志愿者”奖项,她代表全体少数民族学生诚挚的感谢了学校领导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关爱、感谢志愿者们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和生活上的无私帮助。

    晚会最后,志愿者和藏族学生共同站上舞台中央齐跳锅庄、畅想未来。今天的校园成为欢乐的海洋,藏族同学载歌载舞,绽放最绚烂的民族之花。

        20181015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习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 “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藏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而这次的文化节文艺演出的举办旨在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续写中华各民族友好团结的篇章。

    一年一度的哈尔滨工业大学藏文化节文艺汇演仍将在冰城继续,在工大继续,让我们一起携手让中华民族团结之河渊远流长,让文化之光在哈工大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