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理学院17110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解共产党的历史与发展,1711001团支部近日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支书的主持下,团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建国大业》并发表自己的感想。

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主线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筹备,突出了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观影结束,支部同学发表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与见解。重庆谈判、双十协定、校场口事件、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在影片中依次展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宋庆龄、张澜、李济深、沈钧儒、何香凝等民主爱国人士纷纷登场,仿佛把我们带到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岁月中,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革命先辈。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同时通过沟通交流,成员间也增进了感情,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未来我们1711001团支部也会像大家庭一样团结互助,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