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理学院2017级硕士应用数学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理学院2017级硕士应用数学团支部在诚意楼315室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的团日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的新时代青年说。对话青年,关注青年,寄望青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北大的重要主题。他主要从四个方面讲解,第一是要爱国,第二是要励志,第三是要求真,第四是要力行。之后,支部全体学习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成绩: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极大解放和发展了中国社会生产力;中国人民始终上下求索、积极进取,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始终与时俱进、一往无前,充分显示了中国力量;中国人民始终开放胸怀、拥抱世界,积极做出了中国贡献。最后,大家针对这次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讨论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奋斗的状态,用奋斗的青春建功新时代,把学到的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严于律己,积极向上,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同学认识到,青年团员们是活力和力量的象征,青年团员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身到工作生活中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正所谓无奋斗不青春,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的青春因奋斗而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