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分享月】“畅谈未来,圆梦航天”航天院所求职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12-18 08:27

20181212日晚,“畅谈未来,圆梦航天”航天院所求职经验交流会于活动中心326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哈工大—航天科工科技创新社团主办,邀请了航天学院陈嘉凯、张一鹏、陈辉三位签约航天院所的优秀研二学长,为在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活动由俱乐部成员周文婷主持。

由签约航天科技一院十所的陈嘉凯学长上台分享。他首先对一院和其他航天院所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了一定要通过各种渠道对院所的信息进行充分的了解,才能选择出适合自己的意向单位;接下来他为大家介绍了招聘季的时间流程以及如何在紧张的硕士学习生活中进行个人能力的积累和提升,并从简历撰写、面试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签约航天科技五院东方红卫星公司的张一鹏学长在分享中介绍了五院各个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并进一步讲解了同学们所关心的航天院所待遇情况以及技术岗位晋升的一般规则。张一鹏学长还在在企业着重看什么、面试应该如何准备、如何扬长避短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签约航天科工贵州航天技术研究院总体部的陈辉学长是本次分享会中稍显不同的一位。陈辉学长介绍自己因为家在西南,并且一开始的求职定位就是尽量回到家乡发展,所以在求职过程中重点关注了西南地区的航天航空科研院所,也最终顺利如愿以偿。陈辉学长在分享中告诉大家对于求职于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的考量,应该在明确自身求职定位、充分了解意向单位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情况做出合适的选择,“选择没有对错,相信自己”。

在演讲结束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在场观众从了解院所信息的渠道、租房补贴、硕士入职后的发展前景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几位学长也耐心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举办此次求职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航天院所有了较好明确的认识,了解了求职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祝各位同学能在以后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嘉宾分享

现场观众

 

                                         工作人员与嘉宾合影留念

扫描页面下方二维码,关注HIT航天科工Club”微信公众号。更多活动,更多精彩!

 

 

 

哈工大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工大航天科工科技创新社团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