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分享月】哈工大融创俱乐部求职经验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2018-12-26 08:56

(文/    图/何彦汝、李欣怡、庞业文)

1222日哈工大融创俱乐部求职经验分享活动在二校区主楼B10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属于2018秋季学期“求职分享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哈工大学工处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校企俱乐部联盟承办。活动由融创俱乐部培训部干事李瑞丰主持,分为模拟面试、嘉宾分享及经验交流三个环节。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第一个环节为模拟面试,整个流程模拟正式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也是同学们最不熟悉的环节,希望通过全真模拟和讲解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这一类群面的流程和技巧,从而在正式求职面试中能更从容地应对。参加活动的同学首先上交一份个人简历,然后分为两组进行限时三十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整个讨论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集思广益,面试现场气氛活跃。但大部分同学由于第一次参加无领导讨论,无法很好的掌控时间,没能够条理清晰的表达出自己的论点,讨论结束后面试官对每个人的表现进行了复盘总结,为同学们讲解无领导讨论的从读取题目信息、发言逻辑、掌控时间、以及如何在短时间之内尽可能的展现自己。

 

模拟面试开始

小组成员积极讨论

面试官复盘总结

第二部分为嘉宾分享环节,面试官们就本次面试进行了总结,在无领导小组中会考察应聘者的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及分析能力。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公司、实习选择、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对于不同岗位所需人才的素质和企业关注点进行了具体的阐述。

hr现场指导面试技巧

最后是斩获多家offer的学长学姐的经验交流环节,我们邀请了:

香世贵学长,先后斩获阿里巴巴管培生、华为客户经理special offer、今日头条商业管培、小米新零售管培5项秋招offer

王炜程学长,收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offer

李欣怡学姐,收获融创华北区域研发设计岗、华夏幸福孔雀城研发岗、华侨城北方集团建筑设计岗等offer

学长学姐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各自的求职经验和求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针对求职过程中的要点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结合面试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总结了回答经验和技巧。

本次活动也收到了现场参与同学的良好反馈:土木学院研一学生赵智成说:“参加了本次融创俱乐部举办的面试活动,我觉得收获巨大,不仅体验了真实的面试,而且收获了一些经验和感悟,对以后的工作会有一定的帮助,感谢这次活动让我收获到了面试的很多干货!”。

土木学院研一张昊东同学说:通过这次的求职分享活动,使我受益良多。首先,是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 HR的耐心解答,让我们了解到了许多有关群面的技巧;其次,是与HR交流环节,HR耐心的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如:融创集团的管控模式,专业背景等对找工作的影响,如何选择寒假实习的岗位等;最后,3位学长学姐的倾情分享让大家学会了许多有关找工作的心得和技巧。经过这次的活动,让我的求职思路得到了很好的扩展,感谢这次活动!。

环境学院研一的李晓波同学表示:在这次模拟面试里自己第一次经历了‘群面’。在群面过程中自己意识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群面后HR的点评也让自己受益良多。经过这次群面自己会有意识的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以让自己在将来就业群面时有良好的状态。

环境学院研一的汪禹杉,也是融创俱乐部的成员,他表示:无领导小组讨论一直是我的“命门”。如何在一群人中间脱颖而出?如何让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更有“分量”?一直都是困扰着我的难题。这次无领导小组讨论可能不是我表现最出色的一次,但一定是我收获最多的一次。在讨论结束之后,融创公司的HR为我们进行了无比细致的复盘分析。我针对自己和身边人的状况向HR提出了很多问题,并都获得了详尽全面的回答。让我知道讨论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分析中所展现的逻辑能力和表达能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大家对今后的求职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对于同学们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将来找到与自己匹配度高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深化校企合作

聚力人才发展

不一样的融创

期待全新的你

―――sunac huabei―――

           

哈工大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工大融创俱乐部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