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土木工程学院“重走建国路红色之旅”研究生社会实践团走进延安(二)

  为认真学习感受抗战时期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心路历程和追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214日清晨,伴着飘落的雪花,土木学院“重走建国路红色之旅”研究生社会实践团一行九人来到清凉山脚下的延安新闻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1937年至1947年党中央在延安时期清凉山曾是中央党报委员会、新华书店、解放日报社等众多新闻出版部门的所在地。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这些新闻机构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人民群众呼吸相通,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参观过程中,实践团一行人对革命前辈在技术设备落后、生活环境恶劣的条件下仍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之不易深受触动。

    参观新闻纪念馆之后,实践团又登上了号称“中国新闻事业摇篮”的清凉山山顶。清凉山也称红色延安的“新闻山”,是全国三大红色教育基地之一,留下了许多革命文物和历史文物,对中国革命胜利有着重大的意义。

  为期两天的延安精神学习过后,实践团各位同学心怀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奔赴“重走建国路”的下一站—西柏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