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1727002团支部举办优秀学长见面会

20193141830,在环境学院楼1201,2015级优秀本科生、2018年工信创业奖学金获得者郭威对1727002团支部进行了未来生活的指导,使整个团支部成员解决疑惑,并且坚定信心接着完成大学之后的两年。

首先郭威讲述了最受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入学方面的问题。考验保研率逐年增长,剩下的人工作。从整体来看,考研相对难考,且不建议跨专业。大二相对轻松,现在对于考研和保研的问题思考都还太早,现在到保研前已经名词没有多大变化,稳住成绩,别往下滑。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对读研面试有帮助。

其次讲到专业去向问题,这个问题回答有点困难。研究生一大部分去设计院,本科生出来去公司,读研出来工作相对轻松。还有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的问题,尽量在这个过程寻找提升自己的机会,多锻炼自己动手能力和实验的分析能力。

最后,郭威向团员们讲述了大二到大三的专业课的一些学习技巧和老师们的上课习惯,其中分析化学、环境工程原理等课程是现在学习阶段的重点,使团员们吸取了郭威的许多经验,能在接下来的学习更加顺利。

经过了这次的优秀学长见面会,使团支部成员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针对不同专业课也有了更多的学习经验和方法,针对自身不足,从学长那里了解了自己应该提升的地方。整个活动团支部成员认真听讲,积极向学长提出自己的疑问,参与度高,受益匪浅。

郭威给1727002团支部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