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17级本科生系列班会

为加强本科生班级建设和凝聚力,同时为各新组建班级和班主任搭建沟通桥梁,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各班级于近期开展系列班会,增进师生相互了解,规划新学期学习计划。辅导员宗剑、各班班主任、班级同学参加班会。

各班从班级同学自我介绍、新班委竞选、班级学习情况和新学期班级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各班结合班级特点,设计了不同的特色活动。

物理实验班邀请到班主任李俊庆老师出席班会,李俊庆老师以自己独特而有远见的见解讲述了为什么学、如何学和学什么,同时激励大家不负青春、奋斗前行。应用物理专业和核物理专业为分专业后第一次班会,班主任靳辰飞老师和姜越老师分别出席班会,并为大家做各自专业的介绍,同学们纷纷畅谈自己对新专业的认识和未来的目标。并且,靳老师还邀请吕喆老师,就应用物理专业相关问题做了一些讲解,吕老师介绍了应用物理方向各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方便同学们更好的选择自己喜欢的课题组。在核物理专业班会上,姜老师希望大家与本专业的老师多交流多沟通,提前熟悉专业课程,为以后学习与工作打好基础。

光电专业班级以“新学期,新目标”为题召开主题班会,为新老班主任骆素华老师和娄秀涛老师送上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感谢过去一年多娄老师的付出,也希望能在骆老师的带领下将班级建设成先进集体。

数学系各班级根据自身特点,分别开展班级活动。有的班级邀请班主任参加班会,通过介绍专业特点、学习方法和发展前景,激励同学奋勇向前。而数学二班通过志愿活动的形式,在活动中就上一学期的表现开展班级论,在讨论过程中,同学们清晰的认识到了关于自身以及班级事务的相关不足,并针对提到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法,同时还制定了这一学期的目标与规划。对于成绩或班级活动参与过程中表现较好的同学,同学们积极点赞并分享经验。

通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同学们尤其是新组建班级的同学们增强了相互交流和认识,为新学期班级计划开展和个人生活学习规划打下了基础。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同学们能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努力,无愧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