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鸟论坛】外国语学院举办丁香汇创投及石天资本创始人文波校友讲座

326日晚,外国语学院“蓝鸟论坛”讲座第25期在机械楼3036举办。本次讲座的嘉宾是文波校友,文先生是哈工大焊接技术和科技英语专业的优秀学长,也拥有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Ivey商学院MBA学位,是丁香汇创投和石天资本的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丁香汇创投主要管理支持哈工大校友创业为主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石天资本主要从事投融资及并购的投行服务。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克东、党委副书记梁佳、团委书记赵文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刘克东向参会同学介绍了文波校友有关情况。随后,文波从自身经历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创业历程,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文波学长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他的人生故事。他告诉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指导大家如何进行有效的职业规划,在讲座中,文波还为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本次讲座设立了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与文波学长进行了热烈互动问答。

最后,文波校友向学院赠送了礼物,表达了对母校以及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