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团委学习雷廷权院士事迹报告会顺利举办

为缅怀雷廷权院士为中国热处理领域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引导团员青年们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201942日晚,材料学院团委举办雷廷权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悼念雷廷权院士,追忆先生昔日风采。材料学院大二、大三、研一团支书以及团学组织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八百壮士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王玉金教授为团员青年们讲述雷廷权院士的先进事迹。王玉金从雷廷权院士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诸多成就背后不懈努力的故事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为团员青年们展现了雷廷权院士赤诚的爱国敬业之心。

王玉金这样说道:“创专业,投全部精力领军中国热处理;建学科,注一生心血培育天下栋梁材。”作为科研工作者,雷廷权院士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热处理领域的研究中,去国外学习先进技术与理论,回国建设热处理专业,出版多本著作为学科建设贡献力量,并在国际产生一定影响力;作为老师,他贴心的指导学生实验,“参考资料不足,俄语不会,没关系,老师帮你翻译。”就这样,许多青年教师成为了国内、国际一流的热处理领域学者;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他节俭朴素,一件灰夹克一路陪他,自己能做的坚决不麻烦别人,用行动深刻诠释了党员的担当与使命。

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作为哈工大人,作为材料人,团员青年们应当继承和发扬雷廷权院士的先进精神,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用青春力量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