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副校长调研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

    2019年4月3日,刘宏副校长一行到分析测试中心、航天学院、环境学院、化工与化学学院、生命科学中心和部分实验室,就各单位实验室与仪器设备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未来规划进行了实地调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王广飞处长、分析测试中心张杰主任陪同调研。

    在分析测试中心,刘宏副校长详细听取了分析测试中心仪器设备搬迁方案,询问了中心仪器设备使用情况,查看了使用记录,了解共享系统运行情况。在依托航天学院建设的特种环境复合材料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环境学院、化工与化学学院、生命科学中心等单位,刘宏副校长重点调研了实验技术队伍、实验条件环境、仪器设备管理、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体平台和共享网络系统建设运行情况。

    调研过程中,刘宏副校长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宏副校长强调,实验室条件平台、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是支撑高水平科研、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内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问题导向,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确保国家和学校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