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仪器学院16本党支部观影活动

为缅怀烈士,致敬英雄,仪器学院16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43日在主楼301举行以“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以观看烈士纪录片的形式开展,由党支部书记邓森同志主持,仪器学院辅导员郭宇森、仪器学院全体正式党员和全体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有犹长春风。清明节是思念已故亲人的日子,也是我们缅怀先烈的时刻,是他们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挺身而出,把满腔的热血洒向华夏大地,把宝贵的生命献给祖国人民,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年,是中国对越自卫反击战40周年,为缅怀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先烈们,党支书带领大家观看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烈士纪录片。纪录片中有很多老镜头,也有老兵们的回忆与感受,大家都严肃认真地观看这历史的一幕幕,画面的残酷、语言的沉重,带给了大家更多的思考。

近百年来,无数先烈前赴后继,为的就是尽早迎来祖国的和平与安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怀着对先烈们的感激,不断攀登科学的高峰,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