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仪器学院18S0103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1周年

(图/李富国 文/刘璇)在马祖光院士诞辰91周年之际,为深切缅怀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优秀共产党员马祖光院士,弘扬爱党爱国、淡泊名利、艰苦奋斗、甘为人梯的崇高精神,引导激励广大党员以理想信念为根基,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411日上午10点,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18S0103研究生党支部在科学园马祖光院士雕塑前开展“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1周年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璇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同志神情肃穆,面向雕像默哀三分钟,以悼念敬爱的马祖光院士。默哀毕,与会党员依次敬献寄托哀思的鲜花。一朵朵鲜花代表了哈工大青年党员同志对马祖光院士的怀念以及崇敬之情。之后,党员代表王振宇、李绍俐、李萌婕、张向鑫共同朗诵了纪念马祖光院士书写的诗歌《高山仰止,祖国以光》。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马祖光院士的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真挚表达了自己作为新一代哈工大青年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18S0103研究生党支部多次开展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光荣历史和先进事迹活动,新老哈工大人身上的爱国奋斗精神深深感染着这一代哈工大青年。通过本次祭扫活动,党支部成员更加深入地认识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志像“八百壮士”一样深深扎根哈工大这片沃土、立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