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走进院系——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论文投稿讲座

    英国物理学会是国际性的学术协会和专业机构,是全球最大的物理及相关学科的信息传播机构之一。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是英国物理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物理学及相关学科的科技出版社。
    IOP出版如下世界知名的学协会的期刊:英国物理学会,中国物理学会、欧洲物理学会、德国物理学会、欧洲光学学会、国际计量局、伦敦数学学会、国际原子能机构、瑞典皇家科学院、放射保护学会、医学物理和工程学会、中科院等离子所和中国力学学会、意大利里雅斯特国际高级研究生院、南京石油物探研究所、国际呼吸研究协会和国际呼吸气味研究学会等。
    出版学科包括:应用物理,计算机科学,凝聚态和材料科学,物理总论,高能和核能物理,数学和应用数学、数学物理,测量科学和传感器,医学和生物学,光学、原子和分子物理,物理教育学,等离子物理等。

 

讲座人:沈旸

    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 Publishing)中国区学术沟通经理,主要负责和国内研究者探讨论文发表的相关事宜,提供支持、改善研究者的出版体验,并帮助研究者在社交媒体和IOP官方平台推广自己的科研成果。

 

讲座内容:

    论文投稿是每个研究者职业生涯必经的一条道路,随着中国科研投入产出的提高,发表英文期刊论文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但如何才能从众多学术期刊中选择最适合您发表的期刊呢?本次讲座就将以编辑和出版社的角度,帮助您了解英文期刊论文发表的流程、提供选刊建议、列举常见问题,以帮助研究者顺利地发表文章。

 

讲座要点:

  • 论文发表的重要性;
  • 选择正确的期刊发表;
  • 准备文章;
  • 同行评审;
  • 出版道德;
  • 论文发表后的推广

讲座时间:5月29日 18:30

讲座地点:理学楼308会议室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