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3团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58日下午14点,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3团支部在主楼B308教室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不断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旨在推进爱国精神教育,促进同学们关心国家发展。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陈浩然同学主持。

团日活动上,团支书陈浩然同学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与经过。随后,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要求。在活动最后,同学们就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如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爱祖国、爱学校,培养自身爱国主义情怀,以及如何将自己个人的理想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增强了每个团员的爱国、爱集体、爱人民的感情,也激发了每个团员的时代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同时,回顾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也进一步培育了共青团员责任意识,坚定了支部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