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8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531日下午14:30,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8团支部在二校区主楼B409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的深层含义,结合现实情况思考青年一代的伟大历史使命,并未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做了设想。

团日活动上,1806108团支部团支书宋天佑同学首先简要介绍了五四运动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与伟大影响,五四运动对青年学生的影响力,并以此引入了对总书记讲话具体内容的介绍。团支书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并就其中重点语句进行强调。随后,他从“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心中飘扬”、 “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五个方面着重分析了总书记讲话的深层含义。青年一代是党和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这一辈更是处在历史的重要节点,见证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如今的我们,需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历史、看待时局,找准当代青年砥砺奋进的时代坐标,需牢记前贤时彦,思齐日新;吾辈任重,家国栋梁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而且使同学们认识到:青年一代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应当主动培养自己爱党爱国、积极奉献的精神,养成努力工作、拼搏奋斗的习惯,为未来成为新一代共产主义者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