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语我·守初心担使命】外国语学院举办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临别党课

 

6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3036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本科生、硕士生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大学时光的成长收获毕业生为学院谏言献策”“院长寄语毕业生”“党委书记讲授临别党课”等话题开展。院长刘克东、党委书记董霖、副院长张瑾、孟勐、党委副书记庞东贺、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王媛、俄语系副主任张廷选、团委书记兼辅导员赵文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由庞东贺主持。

首先,座谈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接下来,毕业生结合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学校与学院培养的感恩之情和对学校与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同学们畅谈了学生时代的成长收获,并围绕学院发展、专业课程设置、教师教学、硬件设施配置、学院文化营造、就业发展、企业实习、外文图书及文献检索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传承哈工大精神,弘扬哈工大外语人的优良传统,为母校争光,为学院争光,在新的奋斗征程中书写新篇章。

院长刘克东为毕业生寄语,首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并耐心解答了部分各位毕业生提出的问题,同时表示学院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会考虑同学们的建议,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刘院长讲到,哈工大外国语学院的这几年的学习尤其学习语言的过程能大家更辩证的角度看待事物,也是能让大家不断加强对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希望同学们能将兴趣与事业完美融合,保持终身学习和拼搏上进的精神,在工作中放低姿态、吃苦耐劳、踏实做事,也要保持身体健康,为社会、为国家、为全人类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接下来,刘院长向毕业生代表赠送印有学院Logo和同学们名字的纪念衫,希望同学们珍惜、永续“母校情”“外语情”“师生情”“同窗情”。

院党委书记董霖向毕业生党员代表讲授临别党课,她在讲话中提到祝贺感谢希望祝愿这四个关键词,祝贺各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通过几年的努力都收获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感谢同学们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院活动等方面的参与和帮助尤其感谢同学们临别毕业之际的建言献策。希望各位毕业生不忘当年的入党初心,牢记为中国人们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时代使命;要干得好工作,讲得好故事,让哈工大的烙印永远铭刻在心底,体现在行动上;在工作生活中要知底线、守规矩,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好先锋表率,树立典型标杆。也祝愿各位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常回家看看,外国语学院是各位坚守在中国北疆上温暖的后盾,永远的家!董霖书记向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党员纪念册,希望党员同学们一生党员一世行,时时事事处处永争先锋、葆本色。

最后,学生代表张思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