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担当】数学学院组织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系列教育学习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博士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数学学院于近期指导各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梦想·担当”立项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数学学院博士生计算数学党支部在理学楼308开展了“梦想·担当”创新立项读书分享会。

活动中,支部纪检委员刘晓斌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斗英雄安忠文和感动中国的排雷英雄杜富国的先进事迹,并分享到:英雄是民族的脊梁,应时刻被铭记与关注。组织委员周振国从我国为什么要全力发展5G、5G建设概况和遇到的阻挠三方面展开讲述了我国发展5G的情况并结合视频资料视频说明了将要到来的5G时代对于我们未来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影响。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先进典型的光荣感人事迹,了解了科技为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巨大变革,激励支部党员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科研工作中,为将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数学学院博士生基础数学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课,由支部组织委员赵晓雪做分享交流。

会议中,赵晓雪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部分内容系统全面地回答了三个问题:第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第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什么?第三,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通过对这些问题的解答,切实加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引导党员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数学学院博士生概率统计与运筹控制党支部开展了“梦想·担当”读原著学原文立项活动,党支部成员集中学习研读了共产党的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深刻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在党支部书记滕广强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共同了解这部经典著作出版的历史背景,党员同学逐字逐句诵读了原文篇章,同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中学习《共产党宣言》时的讲话。针对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数学学院博士生应用数学党支部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731部队遗址。重点参观学习了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和遗留下来的731罪证旧址。此次参观,支部成员切实学习到731部队犯下滔天罪行的历史,让支部成员们清醒认识到国家强大才能保证人民幸福,更激发了支部成员拳拳爱国心、科研报国情。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支部党员将始终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拼搏。

通过本次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的系列教育学习活动,卓有成效的加强了数学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并以理论实践结合的方式,切实强化了博士生党员自觉遵循“四个服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的使命感,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