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外国语学院“体验新时代,激扬名企行”社会实践——走进中关村国际孵化园

    7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体验新时代,激扬名企行”研究生实践团来到了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园进行参观交流。

    首先,孵化园的负责人姜爱娜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器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成立背景、发展阶段、经营理念、产业聚集、人才聚集、生态服务体系等,使同学们对于孵化园的概念有个大体的了解。之后,我校校友张文斌(云孚科技CEO)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和同学们分享了创业领域的相关信息,填补了大家对“如何创业”的知识空白。张文斌真切生动地分享了自己从校园步入名企、再从技术骨干到企业CEO的精彩人生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包括学习方法、职场心得、人生感悟等众多方面宝贵的经验,激发了在座学生的学习热情。最后,张文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不同的岗位就要拥有不同的能力,就要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

    此次座谈交流,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有所收获,或是就业创业方面、或是为人处世方面,这些都将指引着大家拥抱校园生活、勇敢迎接具有无限挑战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