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语我·领航成长】外国语学院召开院系领导及导师与2019级研究生见面会

    9月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院系领导及导师与2019级研究生见面会在机械楼3036举行,院长刘克东、院党委书记董霖、副院长刘颖、孟勐、院长助理黄芙蓉、英语系主任韩晓蕙、俄语系主任童丹、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及教学秘书参加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主持。

    首先,院长刘克东教授致辞,他在讲话中对2019级研究生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真挚的欢迎,接着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历史沿革、国际合作、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生就业、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教学成效、科研情况等方面向新生同学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阶段广泛阅读,以兴趣为师、多方面发展;多吸纳各种讲座中的优秀成果,以创新思维激发学术活力,用扎实的基础引导创新;更要积极与导师交流沟通,追求更严谨的学术态度。

    然后,导师代表徐红教授和新生代表王迪同学分别发言。徐红教授用和善睿智的语言从学习规划、学习态度、人格修养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具体的期望和建议,她嘱咐同学们要能够举一反三,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有恒心和持久力,要做好周计划与周总结,同时与导师要有良好的沟通。王迪同学在发言中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生活进行了展望,他号召各位研究生同学要以“严格”的“规格”,铸就“到家”的“功夫”,要以学习和研究为主,坚定自己的理想,发扬哈工大精神,力争报效社会,学有所成。

    随后,副院长刘颖教授就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的基本信息和研究方向向2019级研究生作了简要介绍,并对研究生阶段的教育管理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

    接着,院党委书记董霖也向在座的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董霖强调了语言交流与文化传播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尤其是要站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学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高度上认识外语人身上的使命与责任,她希望新生们可以把个人的成长同国家的需要结合在一起。同时,她叮嘱学生要提前规划,充分利用好两年的时间来完成学业,也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考风考纪,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种规章制度。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赵文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徐卓睿就学院研究生管理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详细讲解与回答,对全体2016级研究生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

刘克东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徐红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王迪发言

刘颖副院长介绍导师情况

董霖书记寄语研究生新生

2019硕士新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