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家乡的故事”实践团采访家乡百姓心声

    为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家乡的发展和百姓生活的变化, 8月,外国语学院“家乡的故事”社会实践团走近家乡百姓,聆听百姓心声。

    实践团成员分别去往河南省宝丰县、吉林省吉林市两地围绕改革开放以来百姓生活的变化,对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市民进行采访,聆听不同人口中家乡的故事。受访者纷纷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让他们真切地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生活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除了民生得到明显改善之外,中国社会的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也在全面进步,社会整体文明和国家综合国力显著提高。团队成员通过对采访对象的深入挖掘,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累累硕果。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了解了改革开放为家乡带来的变迁,也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果。展望未来,他们会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image 247

采访记录手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