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人工智能分享会——1902012团支部举办名师小班行活动

    2019927日下午,1902012团支部成功举办了名师小班行活动。日前经过班级同学与班委讨论,将"人工智能"定为此次活动的主题。

  此次活动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计算机学院颇负盛名的刘鹏教授莅临现场,亲自向同学们分享人工智能有关的知识。刘鹏教授以PPT和讲解结合的方式,生动地为同学们从多个维度介绍了人工智能。从人工智能是什么到人工智能与航天的关系,从人工智能的历史到人工智能的应用,同学们都有了一定了解。刘教授善于举例来说明,这使得晦涩难懂的文字知识变得具体形象,与生活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同时也因贴近生活而使同学们听得兴致勃勃。刘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就业的不同方向,着重介绍了人工智能在航空领域的应用。人工智能运用在航天中,大到控制系统,小到飞船内部结构,都与人工智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这过程中,不时有同学提出问题与自己的见解,加了师生互动,使得分享会师生其乐融融。此外,班主任程丹松老师也出席现场并且仔细聆听教授的讲解。

  通过本次名师小班行活动同学们深有感触,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学习人工智能的信心与信念,同时投入人工智能的研究中,成为适应新时代,新技术 新潮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