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青春,梦想启航】基础学部圆满举办校园纸飞机大赛

(曾贤昕/ 牛瀚尘/)为增强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其知识技能运用水平,丰富课余生活,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团委举办的校园纸飞机大赛,于1012日上午举行。

上午9时,参赛者陆陆续续赶往比赛场地。同学们在现场精心制作的纸飞机形状各异,小巧精致。在现场,一把剪刀,一张白纸,同学们折起了梦想起飞的“翅膀”。赛前设计阶段,会场氛围活跃,参赛者积极讨论,热情参与,踊跃提出新设想,新思路。主楼大厅里,纸飞机在阳光大厅上空轻盈盘旋,不断引来路过同学的驻足围观。

本次比赛共有60人参与,每人有三次投掷机会,比赛通过飞机在空中停留时间选出优胜者。参赛者表现优异,大厅内不断传来欢呼喝彩。裁判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地记录比赛成绩,“希望同学们在课余生活里发现科学的美。”现场一位裁判说。在谈到纸飞机的制作技巧时,一位参赛者分享了他的经验,“我在网上学习了有关折纸飞机的教程,发现纸飞机的头部和身体要轻,尾部要平、宽,飞机才能飞的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