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芽行动】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者协会“萌芽行动”对接仪式顺利举行

10月20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者协会“萌芽行动”对接仪式在明德楼A801教室举行。徐来顺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王淑芳、钟红梅女士,受助学生及家长和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爱之翼志愿者协会主席路涛杰同学向学生及家长对“萌芽行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回答了家长们的疑问。随后,孩子们向志愿者介绍了自身学习情况,剖析自己的薄弱之处,希望能得到针对性的帮助。接下来,孩子们与各团支书进行双向选择、确定结对关系、确定联络人以便及时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

王淑芳女士向大家说明行动中的注意事项,她强调真诚互信是行动的关键,希望家长和志愿者们通力合作,及时向爱之翼志愿者反馈学生状况,主动提出建议,使“萌芽行动”发挥出最大效果。最后,团支书与孩子及家长就辅导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

“萌芽行动”是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发起,旨在号召全院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对哈尔滨本地中学的困难家庭及学生实行点对点式的爱心接力帮扶志愿活动,即一个团支部对接一名受助学生。“萌芽行动”给大二、大三团支部提供了志愿服务的平台,用实际行动践行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同时让家庭困难的孩子们学有所伴、学有所依、学有所乐,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起航,彼此携手前行,共同成长!

image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