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学学院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

2019-10-22 09:28

10月12日,数学学院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理学楼308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佳彧主持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百年中国变迁视频剪辑及70周年国庆大阅兵视频荟萃,同时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国庆招待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初心的力量——哈工大“八百壮士”事迹选编》等内容。

活动过程中,支部书记李佳彧从观看大阅兵感想、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吴从炘先进事迹学习三方面给出自己的心得。她表示,阅兵是一个缩影,照见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在我们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的同时,也不能忘了继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铭记历史、开创未来。而要做到这一点,作为年轻党员的我们要善于挖掘身边的先进事迹典型,向所有像吴从炘教授一样的“忠诚”、“执着”和“朴实”的优秀人物学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上所说的一样,“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们纷纷就活动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表示,要吊古怀今、忆苦思甜,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