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头雁讲堂第4期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加强对党员的先进思想教育,19S0104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4日召开主题党课探讨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孙顶主持召开。

孙顶同志在认真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之上,认真总结反思,形成书面材料,与支部成员进行探讨党课内容。

材料中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荣誉。“不忘初心”这一重大命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把钥匙。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的重要要求,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对初心寻根问本,深刻领悟初心的理论内涵,深入理解其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基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其言谆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会上讨论提出,我们共产党员要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悟的是“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守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践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最后孙顶同志总结到,我们有幸处在新时代,更有责于新时代,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艰苦奋斗。为了岁月静好,我们选择负重前行。

image-20191104154753-1

image-20191104154802-2